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2年1月4日星期三

重新上路

島勝猛股場戰紀休息了好一陣子,其實是覺得無甚麼可寫,自己2011年的投資/機成績也實在糟糕,而我深信即使是最不堪的財演/blogger也有follower,既然自己不濟,也就無謂累人累己。

在這段休息的時間,其實自己的買賣沒有停下來,奈何卻有點越窮越見鬼的感覺,慢慢連其他blog也決定不看,平時花在財經版及aastock的時間也減少很多。

這段時間主要是買賣了一些牛熊証,最近是渣了些妖股跟388/2628熊。

轉變是在今日,感覺是對市場的「feel」好像回來了,狠心決定將持貨清倉(妖股損失不少),轉而買入市值比較大的股份,在這個缺水兼買賣兩閒的市況下,搏市場重拾升軌是大股先行。

希望沒有做燈神,一歸位就拖累市場下跌。

今天留意的股票是494、1211、1929,最尾買了後兩者。

破上市新高,成交增

初見突破,股價尚處近一季低位

一浪高於一浪,升市成交增

7 則留言:

  1. 島兄,觀迎回歸!
    FAI

    回覆刪除
  2. 【本報訊】上市半月的周大福( 1929)昨午突然由跌轉升,並創上市後新高。資料顯示,與周大福名譽主席鄭裕彤關係密切的鼎珮證券,自集團上市後密密掃貨,至少累積增持逾 1788萬股,情況與去年彤叔借鼎珮增持佐丹奴( 709)相似,昨日周大福急升之時,買盤上紛見鼎珮蹤迹,市場相信極可能是彤叔掃貨手影。


    股價抽升 仍未返家鄉
    本港昨收市後公佈的零售數據符合預期,但周大福昨午二時前已見異動,股價在 15分鐘內由低位 13.84元抽升上 14.5元,最高見 14.56元,收報 14.32元,升 2.9%,但仍較上市價 15元低 4.5%,成交股數亦增近兩倍至 1845萬股,成交額 2.6億元。周大福昨正式納入恒生環球綜合指數及恒生綜合指數。其他珠寶零售股如六福( 590)及周生生( 116)則分別升 2.2%及 0.1%。
    資料顯示,鼎珮證券在周大福上市後密密增持,單計昨日有買冇賣,掛頭牌買盤次數多達 33次,至今累積 779次買入次數,截至 1月 2日止,鼎珮所持股份已由上市時的 7024萬股增至 8812.2萬股,持股量由 0.7%增至 0.84%,鄭裕彤家族持股量則為 89.5%。
    鼎珮證券隸屬 VMS Investment, VMS為入股民豐企業( 279)、負責為鄭裕彤旗下新創建( 659)作策略性投資的基金公司,與鄭裕彤關係密切。事實上,鄭裕彤去年 5月起增持佐丹奴的行動,亦透過鼎珮進行,鼎珮當時每日在市場上密密吸納佐丹奴,其後將股份轉至彤叔旗下,彤叔目前持股量已增至 22.01%,為最大股東,期內佐丹奴累升逾四成。


    斥 1017萬入股酒股銀基
    另外,彤叔昨亦突然爆出持有酒股銀基( 886)。據聯交所披露,彤叔透過周大福集團在上周四以每股 6.281元增持 162萬股銀基,涉及資金 1017萬元,持股量增至 5.04%的需披露水平。
    銀基為五糧液經銷商,股價昨一度逆市挫 2%,收市前突然大成交抽上,收報 6.3元,無升跌,惟該自 11月至今累瀉 25%。集團主席梁國興上月中突然宣佈以每股 7.25元作價出售 5000萬股予投資者,一度觸發股價暴瀉。

    回覆刪除
  3. 早晨, 島兄!! ^^

    祝新既一年事事順利, 大賺特賺!!

    回覆刪除
  4. 早晨, 島兄!! ^^

    今日龍年大年初一,

    敬祝島兄 萬事勝意, 投資大賺, 龍馬精神!! >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