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23日星期二

升87點的股災

今日市況實在有趣萬分,先是高開高走,最多升差不多300點,不少藍籌跟二三線都有不俗的反彈,早段所見,中石油(857)、思捷(330)等一度上升4%,中移(941)、滙豐(5)、港交所(388)、騰訊(700)等都有進賬,之前跌勢甚急的水泥股不少都有3%的升幅。星期五的攻擊目標聯通(762)則不負所托,一早已開始下跌。

自從週末閉門做了些分析之後(分析結果請參閱上文:大市展望 - 返魂乏術),島勝猛的心變得澄明清澈,因為不需要再糾纏於牛熊之辨,不用再苦惱何時走貨,怎樣搏反彈,而是一心逢升就put。今早為証明自己眼光,趁恆指大升時買入思捷(330)put(原本目標為中石油,奈何好put欠奉),原因簡單不過,見下圖:


其後恆指浸浸落,一度下跌300多點,恆指離50點觸及19000,國指更下試10000大關,最慘烈之時,舉目四顧,之前留意開的個股全部都下跌差不多甚至超過10%,如我的前愛股勝獅(716)、周生生(116)、美高梅(2282)、中國建材(3323)等等等等,多得不能盡錄,星期五止蝕的澳博(880)及敏華(1999)亦不幸如是,攻擊目標聯通亦一度下跌7%,我的put亦進入價內。其後大市反彈,最終在托升大股下倒升收市,中移、滙豐、港交所、石化雙雄、思捷等都升2%或以上,二三線個股雖然不少都跌幅收窄,但跌4-5%的仍然比比皆是,看看周生生、六福、聯塑(2128)、MI(1555)、華潤置地(1109)等,今日稱之為股災仍然絕不為過,奇就奇在這是個升87點的股災。值得一提的是午市亦買入匯豐熊證,尾市不幸被夾。

目前持有的淡倉分別為:700/388/762/330/5,下個目標為3323,待上試雙頂頸線(其實今日到過)做淡,雙頂量度跌幅可到$9以下。941亦可待出陰燭開淡倉。


有網友覺得奇怪,為何我會在此水平仍然積極做淡,除了因為我燈外(對,燈吧!),我覺得之前自己不懼周生生等股超買下仍然追入,亦有利可圖,為何超賣做淡就怕被夾?更何況,升要真金白銀買上,跌只要夠嚇人,冇買盤承接,少少錢就可推落,而實情是這數天大市下挫,成交都有所增加,今日上升的大股除中移, 中石化(386)外其他的都是成交下跌下上升,如今日匯豐:


執筆時美股上升,但力度甚弱。個人認為,如道指不能收在上星期五的高位之上,仍當dead cat bounce論,逢高put的操作不會改變。

反彈,是為了行更長的跌浪
 最尾又是時候來點比較驚嚇的圖:


3 則留言:

  1. 島兄,

    您好!! 個標題好正!! 買升又死, 買跌又死, 二三線股全被血洗, 呢個8月22日血色星期一, 真係永世難忘...

    回覆刪除
  2. Re Goldone兄:正吧,對不?

    Re Vagabond:大市昨天真的陰險非常,我有不少朋友以沽指數方式想對沖個股,最終雙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