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預期的大跌沒有出現 (更新於12/8/2011 07:40)

昨晚美國佬再度暴跌500點,由於已持有恆指及騰訊put輪,因此即使被迫持有港交所牛證過市,個心都冇咁慌。說來這個李小加真的可惡,披露易被黑客入侵而要令相關股票停牌真使人感到莫名奇妙,為甚麼不去做補救工作務求將那些股價敏感訊息能轉達予一眾投資者,而要將該等股票及債卷(還有related的衍生工具)停牌。網友說得好,這條廢柴一邊大力鼓吹延長交易時段,一邊又將幾隻大藍籌停牌而引致成交量下降,這樣連保安工作他都做不好,一日俾佢開足25小時市都冇用。幸好今天的市況有驚無險,港交所牛也死不去。

今天市況比預期中好,但見外圍有些市場,如祖國、韓國等倒升之下,港股又相對比較遜色。手持的半注中國建材(3323)因為中央擬縮建兩成保障房而有不小的跌幅,港交所業績冇驚喜,股價亦要追回昨午跌幅,所持牛證下跌。恆指跌幅不大,put輪無甚表現,眼見市況不弱,決定沽出,扣除手續費平手。騰訊業績遜於預期,毛利率下跌,而且盈利比上一季度減少,股價下跌,put輪表現還可(玩開牛熊覺得call/put leverage好像不合心意),因為今天增持了股票,決定加注買入騰訊put。騰訊的圖實在醜樣:


今早買了幾隻股票,現持股按佔組合百分比由高至低分別為:南航(1055)>建材(3323)>新濠(200)>MI能源(1555)>騰訊put>港交牛



另想分享一下最近的觀察:

  1. 金價創新高後倒跌,油價開始靠穩;黃金待再有比較顯注的回吐值得吸納


   2. 昨晚美股暴跌,納指跑贏道指及標普;今晚暫時亦是如此
   3. 這兩天除美國外風暴的另一重心法國及法興今天均破底後倒升
   4. 今日國指拋贏恆指;深指跑贏滬指
   5. 今日祖國及韓國市場倒升
   6. 領先股如金飾股、服飾股、水泥股、濠賭股今日下跌,積弱股如思捷、航運股、內銀股則上升
   7. 中國聯通(762)會不會是另一隻值得做淡的股票?

 
   8. 瑞郎終於下跌 (寫於12/8/2011 07:40)
   9. 大市昨日沽空急增 (寫於12/8/2011 07:40)
   10. 美股大升,黑期及ADR變幅不大 (寫於12/8/2011 07:40)

大家有甚麼看法?歡迎發表!

5 則留言:

  1. 我都對南航有興趣,已把它加入 Watch List 內 :D

    回覆刪除
  2. 島兄有無「好」嘅恒指或700put輪/証介紹?

    回覆刪除
  3. 同上, 可以推介一下你會買邊隻 HSI Put?

    回覆刪除
  4. 嘩,我仲有恒指call,大家真係睇得咁淡要買put?

    回覆刪除
  5. Re 達人兄:對!南航的走勢非常亮麗,最近油價回落,高鐵崩壞,人民幣攀升,令其直迫近半年的高位。如仍打算參與股票買賣的話(要撇開大市熊走勢的因素),南航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Re Jay兄及匿名兄:最近大市飄忽,場外引伸波幅飆升,現在不是買窩輪及期權的好時機,之前買的恆指put輪都沒甚麼表現。而老實說我不善於揀輪。騰訊put方面,我買入的是11723,今個星期有投資雜誌推介29422,而blog界方面CUP兄及goldone兄都是買熊証,兩位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Re Manfred:如果以數浪方式去看,現在還未確認熊市;而用高位跌20%即當進入熊市計,現在港股已身處熊市。我自己就中性偏淡:中性是因為其實上年年中的市況與現時差不多,當時亦是甚多blogger及傳媒看淡,後來卻因為QE2而令大市反彈,今年還有沒有人為因素可以令大市反彈暫時未知;偏淡是因為歐美的股市的確甚為恐怖,銀行股已重現如金融海嘯般的慘況,而港股亦的確甚為肉酸,大跌後反彈無力亦是事實,因此不能夠再盲目向好;但搏反彈我又覺得無不可,搏不搏要看你自己的風險取向了!你又可以分享一下你買上的原因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