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8日星期一

不幸中的大幸

昨日提到要確認熊市的關鍵位為19162點,以星期五收市位計要跌1784點,即大概要好像星期五那樣跌多兩天,語音剛落,今天即來多一天大插插,最多跌幅達900點,午市過後跌幅逐步收窄,最終仍要跌455點,成交996億。離19162點,我們仍有1328點倒數,一個不留神有機會一天便到。

今天一早更新網誌,因為見黑期跌幅極大,道指方面近300點,恆指方面聽聞亦試過差不多900點,由於手上只有一隻持股,老實說,島勝猛情願大市來多次千點跌幅接著有個像樣一點的反彈好過無無謂謂升2/300點再插過。而可以預期,如再有千點跌幅的話大市便十分超賣,有搏反彈的機會。

如既定的策略,今日分兩注買入恆指牛証,第一注為開市附近,第二注為20100左右,原因是覺得20000點會有心理上的支持。圖表上雖然20000點並不是甚麼支持位,但這些整數位關口即使要破通常都不會一下便穿。

另亦分兩注買入周生生(116),無他,只因見其勢強,收市前急漲,可謂得幸運之神眷顧。值得一提的是,棄將招金(1818)今天竟然大漲,今次真的做了燈神。

中國建材(3323)方面,今天一度大跌,雖則午後跌幅大為收窄,但圖表上正式轉弱,看來只有等反彈沽出一途。

今天回看好像有點太aggresive,現金亦只剩下>30%水平,的確現時是應該想保命而不是發達的時候,島勝猛會等反彈減持手上好倉,並適時買入騰訊及港交所的淡倉。

美股現時大跌三百點,不知會對明天的倉位有何影響?

回顧過往三個交易日,恆指下跌6.83%,倉位下跌3.59%,總算跑贏了大市,而島勝猛的目標是即使大市下跌組合亦要有正回報,要多加努力了!

6 則留言:

  1. 牛證要死了,真有點傷心...

    今天唯有祝大家好運了!

    回覆刪除
  2. 得閒見到,

    "原因是覺得20000點會有心理上的支持。圖表上雖然20000點並不是甚麼支持位,但這些整數位關口即使要破通常都不會一下便穿。"

    留言:
    心是善變的,是虛的。何況是驚惶的時候?非理性是不可測的。
    追逐虛無的,得到虛無。

    回覆刪除
  3. 不過金錢、股市、人心本身都是虛無,作日牛證手上有差不多50% profit,是實還是虛?沽了就是實,現在就是虛。如果我有水晶球,當然昨天就先行獲利。

    我在反思,這究竟是買入的問題?是操作的問題?是沒有沽出的問題?是心理的問題?還是不幸?我都要想一想。

    回覆刪除
  4. 如你照著昨日的方法去玩,長遠也是虛無。
    今天賺,難保明天不失去,所以長遠來看,都是虛無。

    牛熊打靶沒100%本金。賺50%,只夠1.5次玩。

    回覆刪除
  5. 我不會說是工具的問題,是我學藝不精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