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16日星期二

大市藍天再現?

最近工作繁忙,身心疲累,疏懶了寫blog。簡單重溫一下持倉,上週買入的1055, 200, 1555等繼續持有,3323及騰訊put亦沒有沽出。今日試買1082,看看能不能炒。

上篇所謂預期的大跌並沒有出現,今日終於出現了一個較像樣的反彈,以我的知識及經驗,老實說,仍未能分辯現時究竟是牛是熊。如之前所講,分析要consistent,一日不成勢,如之前搬了一系列的看淡因素出來而睇死後市,應襯大市反彈走貨,不應因見一日大升而貿然追貨。如只當自己是trader,則應見步行步,有啱的股就先炒為敬,一有風吹草動不對頭便先沽為妙。愚見是,搏反彈的話,買一些業務比較實在的公司,最好曾經熱炒過,通常市升它們更會大升的,如3323, 2333, 27, 116之類,渣三數天搏股價自行修正,不宜因一天半天跑輸而輕率換馬,以免左一巴右一巴。淡倉則可以小注,單邊做淡要很大決心很有恆心兼且工具能守才行,最好揀弱勢股put當作對沖手上持股,如是者則淡倉跟正股均可渣得安心一點,避免因interday大市波動而被震走。而個人的看法是,大市反彈目標暫為20800-21500左右。





即使藍天再現,都要留意身旁的絲絲暗湧,還有那一角漆黑的、不可見的未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