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21日星期日

大市展望 - 返魂乏術

回顧自己最近的操作,只可以用「得啖笑」來形容。

自從恆指「底部」18868出現,島勝猛作了個比較大規模的撈底行動,其中比較成功之作為南航(1055)及新濠(200),另外亦有些無厘頭的失敗之作如現代教育(1082)。上星期早段有感恆指開始反彈乏力,且成交縮減,甚為不安,先清倉觀望,只留下騰訊(700)put。之後兩天大市繼續有點升浪,再加上「李克勤送禮」「李克強送大禮」效應,島勝猛的大軍終被引出,先後買入澳博(880)、敏華(1999)及光大(165),最終星期五選擇全線撤退止蝕離場,買入的三隻股票兩天計立刻差不多減值10%,將之前搏反彈的profit完全嘔回,今次真可謂徒勞無功、損兵折將。


星期五恆生指數大跌616點,成交增至819億,連續兩天的跌勢,使我決定放棄所有博反彈的行動,專心一致以淡倉迎戰,除之前一直持有的騰訊(700)put外,星期五亦加入港交所(388)put及聯通(762)put。(所有圖片可一按放大)

克勤送圖效應作用短暫,港交所最終還是躲不過地深吸力
高增長高估值時間過去,跌穿N底完成後抽
頭肩頂後抽完成,電訊三子中估值最高,加上近日資金普遍流向中移(941),對聯通(762)應繼續會有壓力



令島勝猛全線向淡還有以下因素:

之前的領先界別終於倒下
上一度股災跌不下的濠賭股亦不支倒地,龍頭澳博即使強勁業績及四太增持,亦要跌破前浪底及100MA
恆指反彈浪只能達到跌幅的0.382,上升乏力,更休提前阻力21500
50天線跌穿250天線多時,後抽完成,繼續下探,收復無望,一個又一個的島型頂出現,且逢下跌成交增,反彈成交減

道指短暫反彈後再次迫近前浪底,成交方面亦是跌市增,升市減
今次的風暴的風眼法興已率先跌破前浪底
法巴亦有相同遭遇
美國方面的代表美銀跌破旗形,迫近前浪底
金價迅速再次破頂
歐洲諸國一方面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另一方面德法兩國卻因各自要對選民交待,而遲遲未盡全力相救一眾窮親戚。 德國這個歐盟大哥想置身事外,最終還是免不了燒著自家,DAX指數率先破底。
日望夜望「中國隊長」打救世界,打救香港,但看來隊長自己的走勢也是不外如是。話說回來,小直通車對港股的成交相信應有正面影響,但妄想其為香港帶來牛三是不切實際的。如果北佬買港股港股就上,為何A股自己上升乏力?

最尾為大家帶來多一點驚嚇,恆指月線圖繼金融海嘯的熊二反彈後首次再現熊差,RSI亦跌破50多時未能修復...


如果上述一眾訊號的出現只為fake一眾老散,包括島勝猛在內做淡,我實在無話可說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