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大幸中的不幸

昨天已作了兩手準備便上床大覺訓,今天一早見黑期大升300多點,便知道應該是向好那邊發展。


開市升360點,最高突破過22800關口,其後窄幅波動,島勝猛亦按原本所定之策在回落至22750左右買牛,原定策略是即日冇profit就斬。

另見味千拉麵(中國)(538)因於去年5月曾違規在面料中添加食品添加劑被上海質檢部門處罰78萬元,卻沒有按照相關規定在年報或公告中披露有關信息,因而再大跌10%,而剛剛上星期島勝猛因工作關係北上,經過味千的食店發覺內裡並無異樣,而上述新聞又實在是無厘頭,時間為去年5月,牽涉金額為78萬,真係"who fuxxing cares?" 當然,大戶的行動才是最具代表性,個人的想法意義不大,大跌就一定是有問題,但我仍是決定讓自己犯一次規,小注試買。買的一刻見其RSI觸及30,卻跌穿中期上升軌,並不是很有信心,因此我亦在facebook揶喻自己:
「喂,不如諗下味千拉麵(538)丫,內需股唔會衰得去邊嘅!睇​住佢$18跌到得番$14喎,又oversold,買d擺喺度實​冇死,搏佢上$16都10幾個%,夠晒水位!」
犯規的結果當然就是接受懲罰,538入手後最多比我的入貨價跌過7%,其後反彈,收市計仍跌>3%,實在抵死!
臨近收市指數升幅大幅收窄,所買入的牛亦受罪,因那刻插得太急,來不及反應,最後沒有沽出。現更見美股急插,黑期亦插280點,真有中伏之感。

今天倉內其他股票表現不俗,但周生生(116)、美高梅(2282)及青蛙王子(1259)均離即日高位有點距離,而且上週五沽出了恆指牛,今日買的貨又沒有賺頭,阿爺今日冇起息,恆指close at day low,均使我今天感覺並不良好。唯一有點高興的是上星期沽出中國全通(633)換入青蛙王子總算做對了。


周生生(116) 30.9%
美高梅(2282) 25.9%
IT(999) 24.4%
青蛙王子(1259) 15.0%
味千(538) 5.9%
恆指牛 (65417) 2.1%
現金 -5.1%


上週五組合下跌2.3%,今日上升2.1%,「歸功」今日做的兩個transaction,明天如像現時黑期般下跌,明天組合應該損失不少。

這樣算是今日的大幸(組合上漲)中的不幸(買了貼價牛及味千受創)嗎? 

********************************************* 

六福(00590)被黃偉常減持92萬股

【on.cc 東方互動 專訊】 聯交所股權變動資料顯示,六福(00590)於11年7月25日被黃偉常減持92萬股,令持股數目降至25197萬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