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繼續爆升

上一篇文章寫於10月10日,斷定熊央必變燈神,有幸言中,恆指由16000點直撲20000(執筆時黑期及ADR均企於20000之上)。之前參照2008年熊二反彈,推想恆指反彈目標應為20600-20700,轉眼間只差1000點就達標。

身邊不少朋友議論紛紛,有一類低位走了貨,認為一直其實沒有甚麼好消息,所以一直沒有再買貨,完全錯失今次升浪;一類就堅持今次只是熊二反彈,但亦有落手先炒為敬;還有另一類則已經開始懷疑會不會是熊去牛來。

愚見是:爭辯/猜測會不會是牛市重臨根本沒有意思,最好的辦法莫過於由市場告訴我們是否牛市,若然認為熊市反彈應該最多只可達跌幅的50%,那就可以適時減持,再藉另一些條件去作判斷,例如突破50%後再升多3-5%,而且守住其上3天以上,就assume牛市重來,可以重新增加持貨,直至市況再次明顯逆轉為止。

另外說沒有甚麼好消息嘛,這個確是事實,但話說回來,如果你、我、跟牛頭角順嫂都知有甚麼好消息跟炒的話,恐怕就已是升浪尾聲了。這令我想起網友Terence所說的:先有行情,後有消息,最近一個反面例子就是中銀(3988),此股一直落後大市,唯獨就是PE低,yield高,看似吸引,卻越跌越有,升勢卻較為乏力,結果嘛,今天開估了,原來就是業績比同業差,難怪一直都是laggard。

如是者,島勝猛認為,不妨找出身邊錯過今次升浪的朋友,密切留異他們態度的轉變,到他們都忍不住要買貨的時候,就要非常小心了。

目前持有716, 3383, 580, 82, 2866

2 則留言:

  1. 吾知师兄对716及2866点睇? 我系里行的人,觉得航运类别要守一守, 适宜摆落柜桶底三几年.

    回覆刪除
  2. 對,所以我也只是本著短炒的心態,兩隻都已經在星期五沽出。2866沒有甚麼進賬,持貨只有一天。716比較好,近底部時買入,算是今次撈底行動中比較成功。

    個人對716一直很有好感,公司管理層比較正氣而且業績對辦,早前恢復派發股息應該是對前境樂觀的舉動。如有回調的機會,我會再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