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

Money come, money go; money go, money come.

這個星期島勝猛感覺像經歷了幾次生死。


週初原認定大市不會繼續下瀉,決定死守倉內的22500牛證。

星期二大市更拉出陽燭,使我偏向相信恆指不會跌至250天線。
而且311跟4月尾都試過下試250天線,及後均迎來不俗反彈,
使我繼續相信恆指trading range為250MA至24500,
既然250天線已近,50週線支持看似甚強,道指快到12000,上證亦hold得不錯,
不是應以好倉為主嗎?

星期三開市不久已下破前一天的day low,使我開始懷疑自己看法,決定先斬一半bull。
收市仍收於250天線上,我繼續心存僥倖,夢想大市反彈我可以靠手上牛證扭轉組合巨虧。

個股方面我決定清走如德普科技那些仍沒有甚麼動靜的股票,
控制注碼買入大跌60%的妖股(?)綠森集團(94),
all or nothing,worst case係股票停牌變牆紙,
best scenario係市場悉疑,回報可達>100%。

我當時的想法是綠森的auditor係big4,
出事為其大股東嘉漢林葉(TRE.TO),綠森已澄清兩者業務分開。
而且嘉漢出事數天,股價雖然大插卻仍然可以交易,
綠森假若有問題的話不會復牌吧!
而觀乎綠色食品(904), 超大X代(682)出事數天都沒被停牌,
使我略為掃除了worst case的疑累。

這次,可謂背水一戰。 而綠森當天收市我手上仍沒有profit卻決定過夜,賭性猛吧...

這一天組合正式跌進谷底。

那種感覺是即使我在金融海嘯期間都未有過,
Office充滿著清涼的空氣,
我汗流浹背,落盤的手緊張得顫抖,
望著天花版泛黃的燈光,我有點暈弦,
上年甚麼profit都嘔突了,感覺好像發了場夢...

星期四開市初段恆指不弱,
但眼見國指無哩頭跌幅擴大,
恆指不久即告跌穿我一直以為可守的250天線,
決定全面撤退好倉。
綠森集團卻大升40%!
我的組合從低位反彈不少,信心開始重建。
戰意又回來之時,眼見恆指確認250天線,
開始free fall,決定找機會建立淡倉。

其實做淡前我心裡掙扎了差不多大半小時,
因為自己一直向好,要突然轉呔調整看法並非易事,
加上恆指而插了六天,冚倉盤而令大市反彈是隨時發生的事,
熊証被夾幾百點已可能損失50%,到時壓力會更大。
而且當天我盤算做淡的話,目標為騰訊(700)>國指>恆指。

原因如下:
700剛跌穿50天線確認轉弱,
加上同業新浪(SINA),百度(BIDU)已在美國那邊freefall了一段時間,
大有追落後...跌的空間,所以700一定是做淡首選。

而因為買入了綠森令我對嘉漢一事做了不少研究,
感受到鬼頭子開始失去對中國股票的信任,B股大插亦引證了我這個想法,
既然風眼在大陸,國指可謂做淡副選吧。

而恆指就是中性(已不敢估升跌,總之跟勢,就是跌),所以是尾選。

可惜看過三者的熊証選擇後,
發現700的gearing太低,國指亦如是,最尾還是選擇了恆指23200的熊,
先紀錄在案,再尋找好時機開倉。

原打算恆指會free fall一陣子之後三兩天後抽回250天線阻力時才開熊,
料不到即市又來大反彈,尾市就已經抽上去,
既然strategy定了,不執行對不住自己,尾市買入熊証,信心問題,屬小注,
結果恆指收250天線下兩點。

當晚見道指一度反彈過百點,心裡又涼了一捷...
燈神...又是我?

上天眷顧之下恆指週五開市只彈60多點就開始下跌,
又再失守250天線,應升不升,妖孽,做淡信心大增,
見水泥股都開始散,決定買入中國建材(3323)put。

綠森早段又爆30%,使我賬面上差不多賺足100%,
誰不知之後卻浸浸落...最尾僅升6%。
但我暫時想看多數天,因為現在手上有了profit,就搏其再沒甚麼負面消息,
股價慢慢重回之前trading range。

組合這星期微虧,比起大市各處風聲鶴淚,算不過不失了。

這個星期的體會:Money come, money go; money go, money come.

*****************************************

美股星期五大插,終於插穿心理關口12000,進入free fall zone。
黑期收22100邊,ADR近22200,
手持熊証應該會有運行。

惜嘉漢又來大插1X%,有機會影響綠森,
如下星期綠森跌穿$1.5會先止賺,持盈保泰。

*****************************************

數天沒update此blog,卻見瀏覽者數量一直上升。
希望各位股友繼續多多支持,喜歡本blog的話請like一like,或者運用google的追縱功能,
就算是留一下言都好,你們的反應就是我繼續出文的動力,謝謝!

2 則留言:

  1. 留意支持一下!
    「賭性猛」,好名!

    回覆刪除
  2. stman兄,你是第一位來留言支持的呢!萬分感謝!
    我每天都有拜讀你的博客呢!以後多多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