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Ad

BloggerAds廣告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一點想法(1)

上星期的操作出了問題,自我的信心出現危機,這個週末閃過很多想法,但老實說,我對自己的分析我也只是半信半疑,不算很有信心,即管照分享一下,看看大家有沒有甚麼意見:

1. 大市早前破了雙底頸線,但去到50MA, RSI 50即調頭向下,不到投資者不信邪,但我認為淡友上個月大好時機沒有再向下攻,到今個月除非再有新的重大的利淡消息(沒有QE3?希臘脫離Euro Zone?),不然我認為大市可能只會繼續行range,即老掉牙、一眾財演所謂的19000-21000。

2. 明天一開可能已低過20000點,如套用190-210的range,即向上向下機率差不多,做淡指數可能已經太遲,所以之前做淡個股的strategy仍然會是比較好的策略,網友Cup sir, Goldone sir的目標883是好選擇(330, 2628已經失先機),但看ADR明天883一開有可能又已經殺低3%,追沽不能再重鎚出擊,這週末看了不少個股,比較覺得可以做淡的是上星期無厘啦謂彈升的939。另外2628, 13, 5都可以是密切留意的做淡目標。明天再來一下大插IV又會上升不少,做淡工具熊証>put warrant>LP (在我而言而已)。

3. 奧巴馬這星期會有演說,又是一個影響大市的人為因素,令做好做淡的risk都有所增加。QE3嘛,美國最近的data都甚為惡劣,QE3的推出應該沒有懸念,先不講真的推出QE3後市會如何,明天至9月22/23的聯署局會議前可以預期繼續會有不少駭人的data公佈,對大市會有壓力,但又不能排除突然會炒QE3預期,因此我不會再有大舉做好/淡的動作,會適時買跌到殘的個股,>10%就會沽出,大市/個股到50MA會是個可以做淡的訊號。這年實在有太多太多沒有適時套利的occasion。

4. 最近都沒有甚麼做對過的操作,除了黃金call,不論有/冇QE3,黃金總有理由去炒,可以是貨幣崩潰(QE3),可以是股市崩潰(沒有QE3,避險),而黃金走勢甚有可能已是牛三,而目前亦已是街邊的阿毛都已經會識同你講買金,所以我不敢妄言黃金會直上USD3000,短視一點先看前高位USD1900多,如來個雙頂的話就不如先吃為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